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一宗罪:虛假或誤導性商品說明 (個案三)

 
1. 洋蔥妹妹計劃報讀數學補習班,正好看到XX教育中心在雜誌上的廣告,宣傳其數學補習班由「數學大王」親自授課。
洋蔥妹妹計劃報讀數學補習班,正好看到XX教育中心在雜誌上的廣告,宣傳其數學補習班由「數學大王」親自授課。
 
2. 被廣告吸引的洋蔥妹妹,即時到XX教育中心報名,職員指:「補習班學費以全年計算,報讀同學必須全數繳付整年學費才可入讀。」洋蔥妹妹於是一筆過繳交全年學費。
被廣告吸引的洋蔥妹妹,即時到XX教育中心報名,職員指:「補習班學費以全年計算,報讀同學必須全數繳付整年學費才可入讀。」洋蔥妹妹於是一筆過繳交全年學費。
 
3.怎料補習班開始後,任教導師卻不是「數學大王」,令洋蔥妹妹非常失望。
怎料補習班開始後,任教導師卻不是「數學大王」,令洋蔥妹妹非常失望。
 
4. 下課後,洋蔥妹妹立即向補習社職員查詢,職員回覆:「數學大王只是負責編寫補習班教材的導師,上課則由另一位導師負責。」
下課後,洋蔥妹妹立即向補習社職員查詢,職員回覆:「數學大王只是負責編寫補習班教材的導師,上課則由另一位導師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