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唔想跣倒?教你浴室防滑小貼士

  • 2015.12.15

想避免在浴室滑倒?讓消委會教你一些防跣小貼士:
不要以為放置了浴室防滑墊就不會滑倒,如果使用不當,隨時護你變成跣你。買防滑墊前,應先量度浴缸尺寸,避免防滑墊過大,令邊緣位置捲起。

  1.  避免選購難以平整、底部吸盤分布不均或未能有效吸附平面的防滑墊。
  2. 留意防滑墊與腳底接觸表面應有較深刻的花紋或粗糙平面,減低滑倒的機會。
  3. 剛買回來的防滑墊可能有摺痕,可先浸在暖水,或以重物壓至平整再使用。
  4. 放置防滑墊前要先確保地面清潔。如果淋浴的範圍採用粗糙或凹凸不平的材料,吸盤未必可有效吸附其表面,為免發生意外,應該移除防滑墊。
  5. 淋浴時應盡量站在防滑墊中央位置,因為周邊位置較容易捲起。
  6. 浴油有機會影響防滑墊的防滑效能,沐浴時必須加倍留神。
  7. 定期檢查和沖洗防滑墊的表面及底部,防止滋生霉菌,影響防滑效能。
  8. 家中如有長者,建議將浴缸改作無檻淋浴間或較低的地台,並安裝扶手,以及鋪設防滑地磚或防滑墊。

緊記,無論大人、小朋友,想洗澡開心又放心,記得這些防跣小貼士!

資料來源:《選擇》月刊470期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