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批次回收力挽生濃縮靜脈注射液100毫克/10毫升(附圖)

  • 2019.12.10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美國禮來亞洲公司(禮來)從批發商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D086749A)的力挽生濃縮靜脈注射液100毫克/10毫升(香港註冊號碼:HK-64421)(力挽生),因為產品有潛在品質問題。

衞生署接獲禮來通知,指一批上述產品中發現混有一支培養液。這批次產品經包裝後以批次編號D086749A供應予香港。生產商的初步調查指該支培養液可能從較早前的工序中遺留並混入有關力挽生批次。這支培養液並不含有主要成分,而其內含物的顏色與含量均與力挽生不同;因此,培養液是可以透過目測分辨出來。作為預防措施,禮來決定從批發層面回收上述批次產品。

上述產品含有雷莫蘆單抗,是用於治療晚期胃癌、擴散性大腸直腸癌及非小細胞肺癌的處方藥物。根據禮來的資料,受影響批次產品曾供應給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及私家醫生。

禮來已設立熱線(2964 2966)回答相關查詢。

醫護人員在使用上述產品前應先仔細檢視注射瓶並留意內含物的顔色。培養液瓶內含量較力挽生的含量少,其內含物呈黃至淺啡色。禮來將會為受影響的醫生及醫院提供指引,並於其他不受影響批次供港時替換受影響批次的產品。

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受影響批次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曾使用上述產品的病人如有疑問,應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drugoffice.gov.hk/eps/news/showNews/Batch+Recall+of+Cyramza+Concentrate+For+Solution+For+Infusion+100mg%EF%BC%8F10ml+%28with+photo%29/pharmaceutical_trade/2019-12-10/tc/38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