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飛行里數不似預期?

  • 2017.12.14
飛行里數不似預期?

簽卡賺飛行里數,不同信用卡獎賞計劃的條款千差萬別,由各飛行里數計劃所需兌換的里數或積分,以至每1里或分需換算多少簽帳額(兌換率)差異都頗大。例如兌換同一張飛大阪的機票,選擇不同信用卡或飛行里數計劃,簽帳額隨時相差幾十萬!擔心賺取的里數不似預期?立即看看消委會給你兌換飛行里數的4大要訣!

1. 留意簽帳額的兌換率
舉例要兌換一張來回香港及日本大阪的經濟客位機票,即使在同一發卡機構申請不同的信用卡,獎賞差異亦頗大。於本地消費,每1里的簽帳額兌換率,由$2.78至$25不等,相差接近8倍。若兌換1張機票需要3萬里數,所需簽帳額由最少$83,400至最多$750,000不等,差額高達66萬元。

2. 所需里數或積分差異大
即使相同目的地,不同飛行里數計劃所需的里數或積分都不盡相同。例如B飛行里數計劃,只需2萬積分/里數便能兌換機票,不同信用卡的兌換率介乎$2.78至$16.6。以兌換率最低的信用卡,簽帳額只需$55,600,跟A公司的計劃比較,使用兌換率同為$2.78的信用卡,但需3萬里數,簽帳額便需$83,400。

3. 卡種越高級,提供越多積分/里數?
發卡機構不一定對較高級別的卡種(例如白金卡/鈦金卡),或年費較高的信用卡,提供較多的簽帳積分或里數。以C飛行里數計劃為例,無論刷同一間發卡機構年費最高的卡種($1,800),還是收費最低的普通卡($240),兌換每1積分,一律都要$10。

4. 聯營卡一定有著數?
聯營卡雖然由航空公司或飛行里數計劃推出,但並不一定等於兌換里數最划算。消費者須留意所需里數和兌換率。以D飛行里數計劃為例,兌換來回香港及大阪機票的里數達5萬,是4個飛行里數計劃中最高。另外,以不同信用卡兌換每一里數的簽帳額,亦由$2.67至$8不等,相差接近2倍。

資料來源:494期《選擇》月刊 (2017年12月14日)

 

投票

選擇不同飛行里數計劃時,你會留意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