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洗邋遢」前要問清!

「洗邋遢」前要問清!

打算找家居清潔服務公司「洗邋遢」、迎豬年的朋友注意,每間公司涵蓋的清潔服務範圍都不盡相同,部分服務更需額外付費,或根本不包括在合約條款內。不想「洗邋遢」換來一肚氣,立即留意「洗邋遢」服務的五大注意事項!

文章內容

留意抹窗服務可分為抹內窗及抹外窗,大部份公司都有提供抹內窗連去水漬服務。由於抹外窗危險性較高,有些公司會要求消費者提供合適的輔助工具(例如長手柄)和穩固的梯具供清潔員使用。如果清潔員認為危險,有權拒絕提供該項服務;另外大部分清潔公司都不會提供清潔吊燈、水晶燈或天花板的服務。
由較為棘手的清潔牆磚及去霉,以至看似簡單的抹雪櫃和清洗面盆,並非間間公司都提供相關清潔服務;另外清潔員一般只會在家中工作,未必接受過清潔汽車的相關訓練,所以一般家居清潔公司都不會提供洗車服務。
為寵物洗澡,以至餵食、散步等並不屬於家居清潔服務範圍。如有需要,可以找相關的專業人士代勞;除了上述例子外,還有地板打蠟、手洗衣服及蹲下抹地等都未必屬於家居清潔範圍。揀選清潔公司的時候記得留意清楚﹗
各間清潔公司都會就偏遠地區收取額外費用,但「偏遠地區」的定義各有不同。較常見的是離島、深灣及半山等,需額外收取每次$20至$300不等,或1小時服務費及車資。亦有公司將非港鐵沿線,或離港鐵站15分鐘步程的地點,亦視作偏遠地區,每次需額外收取幾十元附加費。近半公司更會按地區(港島)、日子(周末或特別日子),以及時間(非辦公時間),收取數十元額外附加費。
若果清潔員不慎損毀屋內物件,各清潔公司會在條款中列明賠償上限為 $100至數百元不等。此外大部分清潔公司都不會提供清潔用具,消費者需自備。
 

 

資料來源:495期《選擇》月刊(2018年1月15日)

更多迎新春「洗邋遢」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