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家長毋須擔心兒童衣物甲醛過量-《選擇》月刊第328期

  • 2004.02.16

台灣和內地近期都有報道指兒童衣物含過量甲醛,消費者委員會即時進行了測試。

測試樣本包括 33 款兒童衣服,分別在本港、內地和海外製造,售價介乎 $10$238

經甲醛處理過的紡織品,能防皺、防縮或防霉,但該等衣物若處理不當,可能會釋出甲醛。

甲醛是具刺激性、氣味強烈的無色氣體,吸入或接觸甲醛可能令口、鼻、喉不適,剌激皮膚或引致皮膚敏感。

更嚴重的是,若長期或經常接觸甲醛,可能會引致皮膚炎。

測試參考中國國家標準 GB1840-2001 《紡織品甲醛含量的限定》,結果顯示所有 33 款樣本的甲醛量都沒有超標。

市面上兒童衣物種類繁多,測試結果未必表示在本港出售的兒童衣物所含的甲醛全部合符標準。

試驗顯示,洗濯能減少衣物內近八成的殘餘甲醛,故此建議家長將新購的衣物洗濯後,才讓孩子穿上,此舉較為衞生及安全。

消費者委員會保留所有關於《選擇》月刊及網上《選擇》( https://echoice.consumer.org.hk/ ) 的權利 (包括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