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即熱式電熱水爐測試-《選擇》月刊第327期

  • 2004.01.15

此外,消委會聯同機電工程署,測試了5款功率均約為六千瓦特的即熱式電熱水爐,主要用於廚房,為洗碗盆供應熱水。即熱式熱水爐體積細小,可收納於廚櫃內。 

這類電熱水爐不設開關或水溫調校掣,只靠爐內以水壓操作的開關操作。熱水龍頭開得越大,水流量增加,水溫便會降低。  

測試參照了國際電工委員會標準 IEC 60335-2-35 進行,結果顯示所有樣本都通過主要安全測試項目。  

在元件的耐燃能力方面,4個樣本有待改善。不過,這些樣本在正常和非正常操作時,溫升都符合標準。

只要適當使用和保養,這些電熱水爐不應會有火警危險。 

進行效能測試時,水壓調校在操作所需的最低數值,所以在測試中量得的,是熱水爐操作範圍內最低的水流量和最高的溫升數值。  

測試時輸入的冷水水溫為15 ℃時,量得的熱水溫度由 35 ℃至 53 ℃,水流量介乎每分鐘 2.2 4.4 升。  

消費者選購即熱式熱水爐前,宜先參考《選擇》月刊內的測試報告。

消費者委員會保留所有關於《選擇》月刊及網上《選擇》( https://echoice.consumer.org.hk/ ) 的權利 (包括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