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等離子顯示屏最新市場調查-《選擇》月刊第325期

  • 2003.11.14

消費者委員會比較了市面上41款等離子顯示屏,畫面尺寸介乎32吋至63吋,售價由$25,000至$168,000。

這是同類產品的第二次比較報告,予消費者更全面的資料以作選擇。報告重點包括:37吋以下的顯示屏都有內置或外置電視接收器為標準配件。部分42吋或以上的型號不設電視接收器,消費者需要另購,或以錄影機代勞。

除了留意售價外,消費者應同時考慮每年數千元的續保費。

等離子顯示屏的保用期過後,若用戶不續保,每次維修都要付人工和零件費,若要回廠修理,更可能要付運輸費。

消委會接獲有關等離子顯示屏的投訴中,主要是涉及高昂的維修費用,亦有投訴顯示屏容易損壞和出現壞點。去年全年的投訴數字為17宗,今年首九個月為14宗。 

家庭影院

同期選擇月刊亦刊登了「5.1」聲道揚聲器的測試報告和影音接收器的最新市場調查。

14款樣本的售價由$1,680至$7,580,測試範圍包括樣本的技術性能、聆聽效果和使用方便程度。每個組合包括一對前置立體聲、一對環繞聲、一個中置和一個超低音揚聲器。

部分樣本的環繞聲表現較出色,呈現逼真的電影特技效果。整體來說,所有樣本播放日常輕鬆聆聽的背景音樂時,都勝任有餘。

在影音接收器方面,24個型號的售價都在$5,000以下。

影音接收器是其他一眾周邊設施的接駁樞紐,如MD機、錄影機或電視遊戲機,甚至電腦的聲效卡等。

故此消費者宜確保影音接收器有足夠的端子接駁各設施。購買前應在影音店內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