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來源不明的愛爾蘭進口蟶子

  • 2023.05.16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愛爾蘭進口蟶子,因為有關產品的來源不明。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蟶子
經銷商:Scot West Shellfish Ltd
來源地:愛爾蘭
進口日期 : 二○二三年五月十三日
進口商: 恒安(中國)有限公司(熱線:2380 2266)
                 金陽物流服務公司 (熱線:6078 0041)
                 金鼎國際海產有限公司(熱線:3621 0830)
                 海通海產有限公司(熱線:6389 3988)
                 森記海鮮(熱線:5299 8001)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蘇格蘭當局透過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通報,指上述產品的來源不明,正進行回收。根據蘇格蘭當局提供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地有關進口商跟進。」

 

初步調查發現上述進口商曾進口部分受影響產品。為審慎起見,中心已指示進口商將有關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cfs.gov.hk/tc_chi/press/20230516_10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