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於GenStrip血糖試紙的安全警示

  • 2014.04.30
衞生署今日(四月三十日)促請市民留意關於一款名為GenStrip的血糖試紙的安全警示,有關試紙由Shasta Technologies LLC生產及銷售,可能提供錯誤的血糖讀數。

衞生署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恒常監察,得悉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管理局)發出上述警示。根據宣傳資料,有關試紙是與另一醫療儀器生產商強生所生產的LifeScan OneTouch系列血糖計(如Ultra、Ultra 2和Ultra Mini)一同使用。

根據有關警示,管理局最近巡查Shasta Technologies LLC期間,發現該公司在生產試紙的過程中違反了多條與確保產品品質有關的法例。由於該公司未能符合品質系統的多項要求,故管理局認為有關試紙可能提供錯誤的血糖水平。

衞生署發言人解釋,錯誤的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人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高血糖症或低血糖症。

衞生署正調查GenStrip血糖試紙有否進口本港。由於LifeScan OneTouch系列血糖計在港有售,部分病人亦可能在海外或從互聯網購買有關試紙使用。因此衞生署建議市民停止使用有關產品,並轉用其他專供LifeScan OneTouch系列血糖計使用的血糖試紙。

在香港,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因使用有關產品而引致不良反應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