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要服用一種含西藥成分的健康產品

  • 2007.01.25

德國戰箭衞生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一種名為「德國戰箭」的健康產品。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治療陽痿的西藥成分,可能會引起副作用。

衞生署是在接獲一名私家醫生就該產品呈交的報告,進行調查後作出上述呼籲。該名醫生的一名病人,在服用購自內地的該產品後,出現長時間勃起,可能是由該產品成分引致。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收集該產品的樣本作化驗,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含治療陽痿的西藥成分 --「昔多芬」(sildenafil)tadalafil

「這兩種西藥成分必須依據醫生指示服用,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臉紅、嘔吐、暈眩、內眼壓上升及暫時性視力模糊。

「這產品對使用者的健康可能構成危險,因它的成分可能和某些藥物(例如硝酸鹽)產生化學作用,將血壓降至危險水平。到目前為止,仍未有醫學證據支持「昔多芬」(sildenafil)tadalafil同時使用。」

發言人說,這產品沒有在本港註冊。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這兩種成分的產品被列為附表三的毒藥,必須註冊才可發售,亦必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正使用這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有不適,須盡快求醫。

市民應將該產品銷毀,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衞生署會將這個案的資料通知內地及澳門有關當局。

發言人說,有性功能障礙的市民,如有需要,應尋求醫生意見,服用適當藥物。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01/25/P2007012501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