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成人奶類營養製品對健康影響

  • 2006.12.15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五日)收到世界衞生組織通知,引述新西蘭當局發出的一項聲明,指「安怡 Phyto K」奶類及酸乳酪食品中維他命K的含量,可能對服食「華法林納」薄血丸人士帶來健康風險。

發言人說:「由於維他命K可能影響『華法林納』薄血丸的功效,因此服用該薄血丸人士如欲進食上述產品,應先徵詢醫生的意見。此外,由於服用『華法林納』人士從食物攝取維他命K的分量需保持平穩,故定期進食上述奶類產品人士亦需先徵詢醫生意見,才更改其進食該產品的習慣。」

「營養素如維他命K會天然存在於某些食物,或加入食物中以增加其營養價值。食物中含維他命K,不會對一般人的健康構成不良影響。」

他說:「維他命K在奶類產品的含量通常很低。據新西蘭有關當局的風險評估,上述奶類及酸乳酪製品所加入的維他命K含量可能對服用『華法林納』的人士構成健康風險。」

食物安全中心已聯絡本地入口商,得悉「安怡 Phyto K」有四種奶類產品在本港市面出售,當中包括安怡高鈣脫脂奶粉、安怡長青高鈣脫脂奶粉、安怡高鈣低脂牛奶飲品、以及安怡長青高鈣低脂牛奶飲品。據入口商提供的資料,該品牌在本港出售的酸乳酪製品並無加入維他命K

發言人說:「我們得悉上述產品的標貼會加入提示,提醒服用『華法林納』人士該產品含維他命K。」

中心已將今次事件通知有關部門,包括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以便在有需要時作出跟進行動。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12/15/P2006121503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