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指令回收一種健康產品

  • 2004.09.15

衞生署今日(九月十五日)忠告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一種名為「魔根」的健康產品,該產品發現含有西藥「Tadalafil」。

「魔根」含有西藥「Tadalafil」「魔根」含有西藥「Tadalafil」

「Tadalafil」是一種治療陽痿的西藥。

「Tadalafil」是一種醫生處方藥物,市民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該藥可引致頭痛及胃部不適等副作用,並會引致心臟病患者出現嚴重低血壓。

衞生署發言人說:「生署已指令供應商於七日內,立即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並將之交給該署。」

「市民如已購買了該產品,應停止服用,將之銷毀或把產品於辦公時間交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市民可致電入口商熱線電話2723 3796,查詢有關產品回收的事宜。

衞生署已設立電話熱線2319 2839提供有關健康資訊,市民可於今晚八時前或於明日起辦公時間內致電查詢。

含有西藥的產品屬藥劑產品,在獲批准在市面發售前,必須先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註冊。「魔根」並未有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

發言人提醒入口商和零售商,藏有及售賣未經註冊的藥物均屬違法,違法者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409/15/09152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