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衞生署指令回收兩種健康產品

  • 2002.05.08

衞生署今日(五月八日)忠告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兩種健康產品,該兩種產品分別含有西藥「酚妥拉明」及「昔多芬」。

該兩種產品是:

* 惠爾春膠囊,含酚妥拉明,以膠囊形式出售,及

* 德國雄霸口服液,含昔多芬,以口服液形式出售。

該兩種產品是未經註冊的藥物。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已指令入口商立即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並將之交給該署。」

「市民如已購買了其中任何一隻產品,應停止服用,將之銷毀或把產品交回衞生署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衞生檢測中心三樓的辦事處,他們將獲衞生署發出收據。」

酚妥拉明是一種治療高血壓的西藥,而昔多芬是治療陽痿的西藥。

「市民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酚妥拉明及昔多芬,因為該些藥物可產生副作用,例如使心臟病患者出現嚴重低血壓。」

含有西藥的產品屬藥劑產品,在獲批准在市面發售前,必須先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註冊。

發言人提醒入口商和零售商,藏有及售賣未經註冊的藥物均屬違法,違法者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零售商應收起該兩種產品,並將之交回入口商。

市民如有理由懷疑有健康產品滲入西藥成分,請致電衞生署熱線二五七二 二○六八。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205/08/05082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