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產品回收嬰兒汽車安全椅/手提籃

  • 2000.10.13

美國「Century」用品製造商需要回收其「Century」嬰兒汽車安全椅/手提籃,更換新的手柄。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於10月聯合宣布:美國「Century」用品製造商需要回收其「Century」嬰兒汽車安全椅/手提籃,更換新的手柄。

受影響產品數量多達4百萬件,生產期為91年1月至97年7月。製造時間以月、日和年分(010191至073197)的次序印在安全座椅旁的標籤上。

導致嬰兒嚴重受傷

是次回收嬰兒汽車安全椅/手提籃配有單色(白、灰或啡)的手柄,當把汽車安全椅作手提籃使用時,手柄有斷開、破裂或鬆開的潛在危險,籃內的嬰兒會被拋出及墮下,導致身體嚴重受傷。美國的製造商已接獲超過200宗因手柄出現問題導致嬰兒受傷的報告,包括瘀傷、皮膚破裂、骨折、擦傷、腦震盪及頭骨破裂等情況。

本會已聯絡市面有供應「Century」產品的零售商,若消費者擁有上述受影響的產品,可送回產品給零售商,零售商會給予消費者廠方提供的新手柄作更換。

美國當局建議仍可在汽車內使用該安全座椅,卻不可使用未曾更換手柄的安全座椅作手提籃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