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邊款打印機 功能好又環保? 黑白打印價錢相差83倍

邊款打印機 功能好又環保? 黑白打印價錢相差83倍

不論辦公室或家居,你可能都想購置一部多功能打印機,方便打印、掃瞄文件或相片。然而買機時除了考慮功能表現外,每次打印所耗用的紙張及墨水/碳粉,也是須考慮的一環。那麼市場上有功能卓越又較環保的選擇嗎?是次檢測涵蓋34款不同設計的多功能打印機,發現各方面表現參差。有意選購打印機的消費者大可參考客觀數據,作出明智的選擇。

測試樣本

加墨式噴墨型號水樽直接加墨。

是次測試的34款多功能打印機,售價由$538至$6,550,全部都設有掃瞄器,可作打印檔案、掃瞄及影印之用,亦具備Wi-Fi無線網絡的接駁功能。測試樣本分為噴墨、彩色及黑白鐳射打印3大類,適合家居或小微企業的辦公室使用,當中鐳射打印及部分噴墨打印型號採用碳粉盒或墨盒(cartridge),而部分較新款噴墨型號則備有墨水容器(tank),以墨水樽直接加墨。除黑白鐳射打印型號只配備黑色碳粉盒,及噴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