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行李延誤、遺失、損毀點算好?
22間航空公司處理一覽

行李延誤、遺失、損毀點算好?
22間航空公司處理一覽

旅遊業在疫後可算是最快復蘇的行業之一。然而,若旅程中出現行李延誤、遺失、損毀等狀況,消費者自然會感到十分掃興和困擾。據統計,全球去年每1,000名國際航班旅客中,約有19名旅客的行李遭處理不當,該數字是內陸航班的8倍。為使消費者更清楚了解遇到此等問題時的自身權益,本會調查了22間航空公司對於國際航班的行李賠償安排、申報方式、索償細節等,並檢視了有關國際公約賦予乘客的權利,供大眾參考。

調查方法與結果

本會參考了香港機場管理局的本年度6月份航班升降資料,從中選取了22間有較多往來香港航班、來自不同地區的航空公司作為是次調查對象。除了檢視航空公司的網頁資料與承運條款(Conditions of Carriage)外,本會職員亦於今年7月至8月以一般消費者身分致電各航空公司的客戶服務熱線,詢問當行李於國際航班中出現延誤、遺失、損毀時,乘客可獲得的賠償和有關細節等。過程中共有8間航空公司,即「宿霧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