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4G比到5G
智能手機哪部領風騷?

4G比到5G
智能手機哪部領風騷?

隨著5G盛行,近期流動電話服務計劃的推廣愈來愈吸引,更提供多種數據用量的選擇,令不少消費者心動,希望趕於節日前選購新手機。是次測試涵蓋多款不同規格的4G及5G智能手機,結果發現個別樣本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質素稍為遜色,樣本間的電池表現亦差異頗大,用家購買前宜細心比較型號規格,按個人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款式。

測試結果

其中各樣本整體評分由2.5點至4.5點,而以5G型號的表現普遍較為優勝,「Apple」的4款iPhone 14 型號(#1至#3及#5)及「三星Samsung」Galaxy S22 Ultra(#4)的前、後鏡頭拍照質素俱佳,於低光環境下拍攝尤見優勝,故評分較高。當中#4的放大攝影的表現較好。拍片方面,#1至#3及#5以主鏡頭攝錄的影片流暢而畫質細緻,影像穩定,表現較佳。此外,有摺屏設計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