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4G比到5G
智能手機哪部領風騷?

4G比到5G
智能手機哪部領風騷?

隨著5G盛行,近期流動電話服務計劃的推廣愈來愈吸引,更提供多種數據用量的選擇,令不少消費者心動,希望趕於節日前選購新手機。是次測試涵蓋多款不同規格的4G及5G智能手機,結果發現個別樣本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質素稍為遜色,樣本間的電池表現亦差異頗大,用家購買前宜細心比較型號規格,按個人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款式。

測試樣本及項目

測試由多國的消費者組織攜手合作,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負責統籌,樣本主要於歐洲購買,包括60款本地有售的4G及5G智能手機,4G樣本的售價由$899至$10,988,而5G樣本的售價則由$1,799至$15,598。「三星Samsung」Galaxy Z Fold4 5G(#12)、Galaxy Z Flip4 5G(#20)及「華為Huawei」P50 Pocket(#50)為摺疊式屏幕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