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慳電、環保、製冷快 1½匹變頻式分體冷氣機

慳電、環保、製冷快  1½匹變頻式分體冷氣機

夏季轉眼又到,想舒舒服服度過炎炎夏日?一部慳電、環保、製冷快的冷氣機自然少不得!不過本會最新測試的14款變頻式分體冷暖空調機,雖然全部都有1級能源標籤,但各樣本間的能源效益也可以相差5成半,若想減低電費支出及為環保出一分力,購買冷氣機就要細心挑選,當然要比較它們的製冷季節性表現系數(Cooling Seasonal Performance Factor,簡稱CSPF)。是次測試的樣本聲稱的最高製冷量由3.20至3.60千瓦(俗稱「一匹半」),聲稱最高製暖量則由3.52至4.50千瓦,售價由$5,980至$11,980。

售後服務調查

各代理商提供的資料(見表二)顯示,測試型號的新機全機保用期由1年至2年不等,其中「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4)、「美的Midea」(#11)及「日立Hitachi」(#14)提供2年較長的全機保用期。各測試型號的續保年費介乎$620至$1,500不等,以「大金Daikin」(#2)的續保年費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