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善用二手傢俬回收服務「惜物減廢」

善用二手傢俬回收服務「惜物減廢」

傢俬變舊又或者想為家居換上新形象,不少人會選擇更換傢俬。不過,若然舊傢俬外觀簇新及功能正常便棄置未免浪費。不妨參考文章提及機構提供的上門回收傢俬服務,為環保出一分力。
此外,有些店舖不乏酸枝或花梨木等做工精良的二手傢俬,也有來自歐洲的古董傢俬,從中「尋寶」樂趣不少,家中放上一兩件,瞬間提升家居格調。

調查結果

哪些類型的傢俬可被回收?是否包括電器?

不同公司接受回收的傢俬種類不盡相同,「長迎(#1)」只回收書櫃、書枱、辦公室椅或其他辦公室傢俬。其餘6間公司都接受梳化、電視地櫃、茶几、餐枱、餐椅、抽屜櫃及衣櫃的回收,當中「二手掂(#7)」不接受需拆裝的衣櫃;至於「曙光(#2)」、「家點綠(#3)」、「Happyshop HK(#5)」、「執到寶(#6)」及「二手掂(#7)」都會回收鞋櫃、梳妝枱、書櫃、書枱、單人或雙人床架及玻璃飾櫃。部分需要拆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