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汽車撞擊測試 自動緊急煞車效能全面睇

最新汽車撞擊測試    自動緊急煞車效能全面睇

電動車是大勢所趨,不少汽車廠商都陸續推出電動車以應付市場需求。「歐盟新車安全評鑒協會」(Euro NCAP)經常為新款汽車進行一連串嚴格的撞擊測試,是次報告涵蓋20個牌子共55款汽車型號,其中7款為電動車。除撞擊測試外,亦測試汽車的「自動緊急煞車(AEB)系統」能否自動避免碰撞前車、行人及騎單車者,當中42款汽車型號於自動避免碰撞前車的測試獲滿分佳績。

測試結果

正面撞擊:2款保護能力較弱

「正面撞擊」模擬2架同類型汽車相撞。若大型汽車與小型汽車相撞,大型汽車一般佔優,因此不同類別汽車的「正面撞擊」評分不宜直接比較。 大部分樣本都表現良好,其中「現代Hyundai」Kona(#13)、「萬事得Mazda」CX-30(#38)及電動車「Tesla」Model X(#47)得分近乎滿分。惟「積架Jaguar」E-Pace(#10)及「鈴木Suzuki」Jimny(#16)得分較低,其中樣本#10對司機小腿的保護較弱,而樣本#16對司機胸部及後座乘客頭部的保護較弱,增加撞擊時的受傷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