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潮人必看 5G手機表現如何?

潮人必看   5G手機表現如何?

新一輪的測試涵蓋26款不同設計及功能的智能手機,當中2款為新近推出市場的5G型號,大部分型號都是全屏幕設計,測試發現部分樣本所拍攝的影片質素未如理想,另外,樣本間的電池表現差異頗大,用家選購前宜細心比較。樣本的售價由$1,299至$8,998,測試項目主要包括電池表現、屏幕質素、耐用程度、照片及影片功能、GPS 定位及導航等。

測試樣本及項目

5G與4G智能手機的分別主要在於網絡連接,5G技術開拓更多無線電頻段,改善數據調製方式,從而提升傳訊速度及反應。樣本中有2款為購自美國的5G型號,包括「三星Samsung」Galaxy S10 5G(#5)及「LG」V50 ThinQ 5G(#7)。產品規格顯示,該2款樣本配備5G流動網絡的數據機晶片,視乎網絡服務供應商提供的服務及覆蓋範圍,可用於6GHz以下頻段及/或毫米波(mmWave)頻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