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订阅条款

订阅条款

 

《选择》月刊网站(「此网站」)由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提供内容及管理。此网站提供由消委会出版之《选择》月刊之网上版及印刷版的收费及免费订阅服务(「订阅服务」)。阁下于注册成为《选择》月刊订户(「订户」)前,请先细阅下文,了解订阅服务条款。

 

 

1. 接受条款

阁下使用订阅服务时,即表示同意完全接受以下所有条款(「订阅条款」)并受其约束。消委会有权按照以下第6段随时修改、增加或删除订阅条款之全部或任何部分,此等修改、增加或删除均构成订阅条款的一部分。当阁下完成订阅注册程序并按下「确认」按钮后,即表示阁下接受订阅条款。如阁下不接受订阅条款,请勿注册成为订户或使用订阅服务。

 

 

2. 订阅服务

 2.1网上版《选择》

 

 2.1.1 网上版《选择》为印刷版上载,以繁体中文供订户阅览。订户可于指定订阅期限内阅览该期限内已订阅之网上版《选择》月刊/文章。指定订阅期限(「订阅期」)是指:

  • 订阅1年12期:由所订阅之第1期月刊出版日起至第12期月刊出版日后365天内;
  • 订阅2年24期:由所订阅之第1期月刊出版日起至第24期月刊出版日后365天内;
  • 订阅3年36期:由所订阅之第1期月刊出版日起至第36期月刊出版日后365天内;
  • 选购3期/ 6期优惠:由订阅月刊付款日起计365天内;
  • 选购1期/ 1篇/ 3篇/ 6篇/:由订阅月刊/文章付款日起计90天内;
  • 健康手札: 由订阅刊物付款日起计365天内。

 

 2.1.2 订户完成选购及付款程序后,于订阅期内,只需登入账户,即可阅览所订阅的月刊及/或文章。印刷版《选择》月刊出版日一般为每月15日,网上版上载日期将因应印刷版出版日期变动而更改。一般情况下,网上版会于印刷版出版日下午1时上载至此网站,供已订阅之客户阅览。

 

2.1.3 订户可使用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及桌上计算机,透过互联网阅览订阅的月刊及/或文章。在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阅览时,版面或有变动。开启档案时,或需预先下载相关应用程序,相关费用、收费及开支(如有)将由订户自行承担。

 

2.1.4 订阅期届满后,阁下将无法阅览所订阅的月刊及/或文章;阁下续订后,只能阅览续订后出版的期数。

 

2.2 印刷版《选择》

印刷版《选择》月刊将以香港邮政之平邮服务邮寄至订户提供的地址。一般情况下,消委会会于印刷版出版日当天投寄。消委会不会对邮寄服务的任何风险、错误或遗漏承担责任。

 

2.3 领取订阅赠品

订户须按照消委会所定的赠品换领细节领取订阅赠品(如有的话)。有关换领细节将于消委会发出的换领赠品通知电邮内列明。赠品数量有限,消委会有权以任何其他赠品代替已送赠完毕的赠品,并不另作通知。

 

 

3. 订户责任

 3.1 订阅服务只供已付款订户(个人或公司)作个人及非商业使用,不得转让第三方,亦不得与其他人共享同一订户户口。

 

3.2 要使用本订阅服务,订户必须:

 

3.2.1 提供正确及完整的个人资料;

 

3.2.2 在必要时更新个人资料,以确保其为正确、完整及最新的。

 

3.3 若订户提供任何错误、失实、过时或不完整的数据,或消委会有理由 怀疑订户提供错误、失实、过时或不完整的数据,消委会有权拒绝、暂停或终止对订户提供订阅服务,而已缴付的订阅费用将不予退回。

 

 

4. 订户名称、密码及保安

4.1阁下完成订户注册程序后,可透过登记电邮及自设密码登入帐户,使用订阅服务。

 

4.2订户必须负责维持其登入电邮、登入密码及帐户数据的机密安全。订户须对户口内的一切行为负责。订户可按账户管理指示更改个人登入密码。

 

4.3 订户同意如登入电邮及登入密码外泄或怀疑遭到未获授权的使用,或者其他安全问题发生时,包括信用卡数据的外泄,订户将立刻电邮至choice@consumer.org.hk,或按此连结通知消委会。在消委会收到通知前,因上述事宜而引致的一切损失及/或费用将由订户自行承担。

 

 

5. 退款

若由于付款平台或系统出错导致重复扣款,消委会将按个别情况向订户退回全部或部分已收妥之订阅费用。除上述情况外,所有已缴交之订阅费用一般不获退款。有关退款的所有事宜,消委会拥有最终决定权。

 

 

6. 修改增加或删除订阅条款

消委会有权随时修改、增加或删除订阅条款之全部或任何部分,包括但不限于更改订阅费用等。此等修改、增加或删除将于此网站或其他通讯公布时实时生效。当订户继续使用订阅服务,即代表订户接受及同意该修改、增加或删除。请定期浏览此网页查阅任何订阅条款之修改、增加或删除。

 

 

7. 订阅服务之修订、变更、暂停及终止

消委会有权随时作出以下修订、变更、暂停及/或终止,毋须事先通知订户:

 

 

7.1 改变、暂时停止或终止所提供的部分或全部订阅服务内容;

 

7.2 在任何时间暂停部分或全部订阅服务以便进行系统维护、提升、测试或修理。

 

 

8. 禁止转让、共享或将订阅服务作商业用途

8.1 订阅服务仅供订户个人使用,未经消委会书面同意,订户不得以任何形式作出转让及/或共享。

 

8.2 未经消委会书面同意,订户不得以任何形式再造、复制、分发、发布、出售或转售印刷版及/或网上版《选择》月刊之任何及全部内容以作任何商业用途。消委会有权毋须另行通知,实时终止提供订阅服务予违反此项之订户。

 

 

9. 免责声明

阁下使用订阅服务时,即表示完全接受及同意消委会的「免责声明」并受其约束。请按此连结至「免责声明」以阅读有关条款。

 

 

10. 知识产权

除另有说明外,此网站及其全部内容(包括网上版《选择》月刊)均受版权及其他形式的知识产权及/或所有权保障。消委会为上述版权及其他形式的知识产权及/或所有权的拥有人。除非预先得到消委会的书面授权,任何人士都不可以复制、改编、分发或向公众提供该等版权作品。

 

 

11. 《消费者委员会条例》

根据《消费者委员会条例》第二十条 第(1)款规定(除其他事项外),任何人未经消委会以书面同意,不得发布或安排发布任何广告,以明示或默示的方式提述消委会、消委会的刊物、消委会或委任他人进行的测试或调查的结果,藉以宣传或贬损任何货品、服务或不动产,或推广任何人的形象。

 

 

12. 弥偿

订户须负责及弥偿消委会及任何相关人士的一切因订户使用订阅服务、违反订阅条款或订户或其他人使用订户的计算机而侵犯其他人士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而招致任何人作出的申索、损失、赔偿、诉讼、裁决、诉讼费用及任何形式的责任或费用。

 

 

13. 私隐政策

消委会會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處理所有透過此网站遞交的個人資料,詳情請參閱我們的「私隐政策」。请按此连结至「私隐政策」阅读有关条款。

 

 

14. 法例

订阅条款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法例监管,并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诠释。各方均同意受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的司法管辖权管辖。

 

 

15. 订户声明

本人确认已详细阅读及理解本订阅条款,并同意接受其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