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揭露升學顧問銷售手法

  • 2018.06.27
揭露升學顧問銷售手法

本會以「神秘顧客」形式進行實地視察,及舉辦了多個「聚焦小組」收集消費者的真實經驗,發現:

資訊透明度

顧問能就教育機構、課程、申請程序、簽證及所須的公開試成績等範疇提供清晰的資訊。但無論顧問或中介,都不會開宗明義說明收費,亦不會展示其服務費的價目表。

中立性

有顧問在提供建議時,偏好某一國家或院校,甚至推銷投資移民計劃。除此之外,部分聚焦小組參加者被游說修讀與院校無關的基礎或銜接課程。

服務質素

有個別例子顯示部分顧問在海外院校排名、交通、校內設施及住宿安排等方面的專業知識不足。顧問亦無披露與院校宿舍附近有關的安全資訊。部分聚焦小組參加者無法在學校取錄至到達校園之間的時間內獲得顧問的協助,在遇上問題時,亦沒有妥善的申訴機制。

 

有關詳情,請參考《學生有保障? 細看海外教育諮詢服務》研究報告

https://www.consumer.org.hk/ws_chi/competition_issues/reports/Post_Seconda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