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委會歷史進程

  • 2019.10.17

自1974年消費者委員會成立起,至今一直陪伴大家45年,肩負維護消費者福祉、加強消費者自我保護能力,並積極倡議政府落實各種消費者保護政策。 自70,80年代起,市民在消費方面所關注的,已從一般的生活必需品轉變至各類消費貨品及服務。消委會亦切合社會需要,擴展消保工作的關注範圍,例如80年代多間大型旅行社倒閉,在消委會積極倡議下,政府最終於1986正式頒布《旅行代理商條例》。 消委會一直跟隨時代步伐,致力向市民傳達消費權益。“消費權益在你手,據理力爭要開口” 這句口號在90年代宣傳短片中最廣為人知,讓市民知道自己就消費權益事項上有權索償;直至近年,消委會倡議在健身及美容行業設立強制性冷靜期等,消委會都希望能與時並進,透過不同平台及媒體嘅宣傳渠道,以至為《選擇》月刊引入短片及信息圖,方便大家瀏覽最新消費資訊,和加強消費者自我保護的能力。

立即登入消委會Youtube頻道,瀏覽最新消費資訊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5bjMXbFPglSBNDXfivt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