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平價機票陷阱

平價機票陷阱

為何網上有種機票不是廉航,但價格卻異常地低廉?消委會提提你,在網上搜羅到價錢特平的機票,要特別留意使用條款和限制,因為它有可能是黑客票,有機會無法使用,甚至令整趟旅程泡湯﹗

文章內容

黑客票(Hacker Fare),即以不同的單程機票拼湊而成的來回機票,或須刻意放棄尾程轉機的機票,因而價格特別低廉。但消費者須留意,黑客票有機會違反機票的使用條款,購買前要三思及向航空公司查證清楚。

需要轉機的機票,價格一般較直航的低;而轉機次數越多,候機時間越長,其價格一般也會更低廉。但消費者在購票時需要留意細節,例如格價網站上顯示的飛行時間是否已包括候機時間;或者會否因等候時間太長而需要在轉機地點安排過夜住宿等;這可能會為旅程帶來額外支出,值得消費者留意。

未必。在香港持牌旅行社單獨購買機票的交易,並不屬於旅遊業賠償基金的保障範圍,只有經香港持牌旅行社購買機票加酒店或景點的旅遊套票,才獲發旅行社發出的印花,並受到旅遊業賠償基金的保障。

 

資料來源: 509期《選擇》月刊 (2019年3月14日)

更多《暑假旅遊陷阱》特集

 

相關文章:10個不可不知的廉航服務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