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戶外防曬特集 - 防曬秘訣你要知

戶外防曬特集 - 防曬秘訣你要知

夏日炎炎,於戶外活動,除了擔心曬紅、曬黑,最害怕莫過於太陽的紫外線易令皮膚老化,繼而產生色斑。不要以為塗了防曬就可以鬆懈,其實使用防曬產品也有學問,一起來看看下面6個小秘訣吧!

文章內容

購買前,應檢視標籤,留意PA值(或★、UVA)及SPF值,日常使用PA+及SPF15已足夠,若長時間在戶外、高地、沙灘或於外地旅行,便可能需用更高PA值及SPF30以上的產品。

每次搽防曬產品的用量不能少,全身塗抹約需35毫升(ml),面部則約需5毫升,即大概一個兩元硬幣大小的分量。若嫌分量過多,可分兩次塗搽,確保所用分量足夠。

使用防曬噴霧於面部時,噴於手掌再塗抹於面上。如想確保防曬產品覆蓋均勻,多噴幾次後用手搽勻。另外,使用防曬噴霧時要遠離火源,不要吸煙,免生危險。此外,亦要避免在當風位置用。

多數產品應在外出前15分鐘或半小時使用,即使搽了防曬產品,亦應約每2小時補塗一次。進行水上活動,則可選購一些防水防汗(water resistant)的防曬產品,但即使用了防水防汗的產品,也應在泳後或抹汗後補塗。

使用防曬產品後,應按指示用卸妝或普通潔面產品徹底清潔皮膚,然後塗上護膚乳液。日曬後通常感到皮膚繃緊和乾燥不適,乃因肌膚被太陽照射後水分蒸發所致,應多塗保濕產品及多飲水來補充流失的水分。

防曬產品一般使用期限約2至3年,若儲存溫度過高或被陽光照射,有可能變壞,失去防曬作用,因此應盡量儲存在陰涼地方,產品過期則要丟棄。

 

 

資料來源:465期《選擇》月刊

更多戶外防曬特集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