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費者委員會主席林定國資深大律師 就政府展開強制性冷靜期公眾諮詢的回應

  • 2019.01.15

消費者委員會就政府引入強制性冷靜期今日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深表歡迎,認為是為面對不良營商手法時,增加消費權益的重要一步。

消委會去年四月發表「倡議設立強制性冷靜期」的研究報告,就政府諮詢文件的建議內容與本會所倡議的十分相近,深表鼓舞。消委會全面支持政府建議強制性冷靜期聚焦於美容和健身服務行業,根據消委會投訴數字顯示,不少有關於不良營商手法的投訴均涉及美容和健身服務,而且牽涉的交易屬預繳式消費和金額亦較高。

就諮詢文件中提出冷靜期和退款時限,消委會支持以7個曆日的冷靜期和14個曆日的退款期,以便消費者有充裕時間處理退款安排。有關政府諮詢文件的內容,消委會將儘快完成硏究,向政府進一步提供意見。

本會亦呼籲市民各界積極參與諮詢,爭取就冷靜期儘早立法,為消費者爭取合理權益,和對遏止不良營商手法起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