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十九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奬」頒奬典禮

  • 2018.07.27

由教育局及消費者委員會合辦的「第十九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已圓滿結束。頒奬典禮於7月18日舉行,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擔任主禮嘉賓,一眾得奬同學在台上分享考察經驗,展現了年青一群如何以創新的角度,探究和反思自身或周遭每個消費點滴,並為可持續消費創造新方案。

 

「第十九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共有來自84間學校、超過3,300名同學(835隊)參加,部分得獎同學與一眾嘉賓大合照。

 

消費者委員會主席黃玉山教授,SBS, BBS, JP致歡迎辭,勉勵同學從小建立可持續消費觀念,並要知行合一。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在典禮上擔任主禮嘉賓及致辭,支持推動結合環保及可持續的消費文化。

 

「第十九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新增「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組別,由德蘭中學之《智能食物管理系統》隊伍獲初級組最卓越設計獎。同學利用手機應用程式,監察家中食物存量和到期日,減少不必要的消費。

 

主禮嘉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頒發「消費文化考察」高級組冠軍奬項 - 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苦找索﹖》。同學決心對照父母與自己的手機世界,發現即使用同一個手機應用程式,兩代使用方式有異,但原來各施各法也是從手機尋找一樣的快樂和安慰。

 

獲「消費文化考察」初級組冠軍的迦密中學《一見「桶」情》隊伍,考察期間一星期不使用垃圾桶。最後發現原來只要改變消費行為,垃圾桶也可以消失。

 

主禮嘉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參觀「可持續消費創意設計」高級組最卓越設計獎及最創新意念獎的作品,了解港大同學會書院同學如何利用基本材料「沙和水」,研製出一個環保、低技術要求的保鮮器。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的得奬同學,向消費者委員會主席黃玉山教授,SBS, BBS, JP介紹他們設計的「不用電」食物保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