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pms-Irbesartan 150毫克藥片及pms-Irbesartan 300毫克藥片

  • 2021.05.31
衞生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天普醫葯有限公司(天普)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下列兩批次產品,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
 
產品名稱香港註冊編號批次
pms-Irbesartan 150毫克藥片HK-61098617492
pms-Irbesartan 300毫克藥片HK-61097624193
衞生署今日接獲天普通知,由於上述批次的產品中含有高於可接受水平的疊氮雜質,該藥物的海外製造商正自願回收有關產品的受影響批次。根據天普的資料,上述兩批次的藥片曾進口並在本港供應。作為預防措施,天普自願從市面回收受影響的批次。
 
疊氮雜質被認為是一種突變原,可以引起細胞內脫氧核糖核酸(DNA)的變化,並可能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但疊氮雜質導致人類癌症的風險尚未清楚。海外藥品監管機構一直在審查藥品中發現的疊氮雜質對安全性的影響。衞生署會繼續密切監察事件的發展和海外藥物監管局就該藥物發出更新的安全評估,以考慮任何必要的跟進行動。
 
上述產品是用於降低血壓的處方藥物。根據天普的資料,受影響批次曾供應予私家醫生和醫院,以及藥房。
 
天普已設立熱線電話(2370 2092)處理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藥,應盡早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衞生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天普醫葯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部分批次的降低血壓處方藥物,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圖示有關產品。
衞生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天普醫葯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部分批次的降低血壓處方藥物,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圖示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