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個批次Apo-Amitriptyline 10毫克藥片(附圖)

  • 2021.04.15

衞生署今日(四月十五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號:RF0410)Apo-Amitriptyline 10毫克藥片(香港註冊編號:HK-09273),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
 
衞生署今日接獲顯榮行通知,由於受影響的批次產品中含有高於可接受水平的雜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該藥物的海外製造商正自願回收該批產品。基於實驗室測試,NDMA被列為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作為預防措施,顯榮行自願從市面回收受影響的產品。
 
上述產品是用於治療抑鬱症的處方藥物。根據顯榮行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予衞生署診所、私家醫院、本地醫生、藥房和出口至澳門。
 
顯榮行已設立熱線電話(2541 5731)解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藥,應盡早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04/15/P20210415005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