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Zerbaxa注射用無菌粉末1克/0.5克(附圖)

  • 2020.12.17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美國默沙東藥廠有限公司(默沙東)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Zerbaxa注射用無菌粉末1克/0.5克(香港註冊號碼:HK-65156),因為產品有潛在品質問題。
 
衞生署接獲默沙東通知,指上述產品有若干近期生產的批次於出廠前未能通過無菌測試。雖然受影響批次並未向市場發放,而供港的批次均通過無菌測試,作為預防措施,默沙東決定回收所有批次產品。
 
上述產品含有頭孢洛生和他唑巴坦,是一種用作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根據默沙東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給醫院管理局及私家醫院,亦有部分轉口至澳門。
 
默沙東已設立熱線(3971 2928)回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署方至今未有接獲涉及受影響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須使用上述產品的病人應諮詢其醫護人員意見,以作適當安排。市面上有其他替代藥物可作相類用途。」

回收Zerbaxa注射用無菌粉末1克/0.5克(附圖)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12/17/P20201217003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