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多吉美藥片200毫克

  • 2020.07.23

衞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同意藥劑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拜耳醫療保健有限公司(拜耳),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多吉美藥片200毫克(香港註冊編號: HK-55409),因為有關產品的包裝附頁與其註册詳情並不相符。該產品由裕利醫藥有限公司在本港銷售。

衞生署今日接到拜耳通知,指上述產品的包裝附頁與註冊產品的包裝附頁不同。雖然兩份包裝附頁的不同主要為用詞上,並未影響到產品的適應症及劑量,產品載有未經審批的說明書會被視為未經註冊。因此,拜耳自願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 衞生署的調查繼續。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規例,銷售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港幣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上述產品含有索拉非尼,是用於治療各種癌症的處方藥物。根據拜耳的資料,產品曾供應予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本地藥房。

拜耳已設立熱線電話(2814 4808)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曾使用上述產品的病人如有懷疑,應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drugoffice.gov.hk/eps/news/showNews/Recall+of+Nexavar+Tablet+200mg/pharmaceutical_trade/2020-07-23/tc/40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