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批Keppra 口服液 100毫克/毫升

  • 2019.11.26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葛蘭素),從市面回收一批Keppra 口服液 100毫克/毫升(香港註冊編號: HK-54926),因有部分產品的標籤與註冊資料不符。

衞生署今天接到葛蘭素通知,指其發現一些沒有註冊的法國包裝產品摻雜在一批 (批號:1183) 剛進口的香港註冊包裝的產品中。雖然產品的成分一樣,但法國包裝產品的標籤與香港註冊資料不符,會被視為未經註冊。供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違反藥劑業及毒藥規例《香港法例第138A章》,因此葛蘭素自願從市面回收有關產品。衞生署的調查繼續。

上述產品含有左乙拉西坦,是一種抗癲癇的處方藥物。根據葛蘭素的資料,產品曾供應予醫院管理局、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上述產品有關的藥物不良反應報告。

葛蘭素已設立熱線電話(3189 8765)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drugoffice.gov.hk/eps/news/showNews/Batch+Recall+of+Keppra+Oral+Solution+100mg%EF%BC%8Fml/consumer/2019-11-26/tc/38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