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日本瓶裝生茶飲品可能存有食用風險

  • 2019.11.21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表示,一款日本進口的瓶裝生茶飲品因其瓶蓋懷疑未有蓋緊,可能存有食用風險。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Kirin生茶Decaf無咖啡因
來源地:日本
製造商:キリンビバレッジ株式会社
進口商:759阿信屋
容量:每瓶四百三十毫升
批次: 2020.4.30/S及「2020.6.20/S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事故監測系統,得悉日本當局發出通告,指上述產品的製造商正在當地回收數個批次的受影響產品,因為有關產品的瓶蓋懷疑未有蓋緊,可能存有食用風險。中心隨即聯絡本港主要進口商及零售商跟進。」

初步調查發現,本港進口商「759阿信屋」曾進口上述受影響批次共八千四百瓶產品,並在旗下零售點出售。有關進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將涉事批次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熱線3960 9349,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911/21/P20191121007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