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2020.03
  • 521期

善用二手傢俬回收服務「惜物減廢」

善用二手傢俬回收服務「惜物減廢」

傢俬變舊又或者想為家居換上新形象,不少人會選擇更換傢俬。不過,若然舊傢俬外觀簇新及功能正常便棄置未免浪費。不妨參考文章提及機構提供的上門回收傢俬服務,為環保出一分力。
此外,有些店舖不乏酸枝或花梨木等做工精良的二手傢俬,也有來自歐洲的古董傢俬,從中「尋寶」樂趣不少,家中放上一兩件,瞬間提升家居格調。

調查內容

本會在去年11月至12月向11間提供二手傢俬回收服務的公司發出問卷,查詢相關服務的收費及資料,包括可回收傢俬的種類、回收準則、所需時間、收費、售後服務及處理二手傢俬的方法等,共收集了6間公司的回覆。由於部分沒有回覆的公司未有設立網站或網站資料不詳盡,本會只能在網上搜集到其中1間沒有回覆的公司(「綠色二手傢俬倉(#4)」)的資料,以便消費者比較(詳情見表一)。其他沒有回覆的公司包括「辦公站二手傢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