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個批次 Dextrose Injection 5% USP (Baxter) 1000ml(香港註冊編號:HK-41323)

  • 2015.03.12

衞生署今日(三月十二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百特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百特),基於潛在的質量問題自願從市面上回收一個批次 (批次編號:C926899) 的 Dextrose Injection 5% USP (Baxter) 1000ml (香港註冊編號:HK-41323)。

衞生署今日接獲百特通知,產品的美國生產商曾接獲投訴,指部分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存在封口缺失或滲漏情況。由於封口缺失或滲漏情況有可能增加病人受感染的風險,美國生產商決定回收有關批次的產品作為預防措施。衞生署已要求百特盡快提交事件的詳細調查報告。

Dextrose 5% USP (Baxter) 針劑含有葡萄糖,用作體液補充及提供能量的靜脈注射劑。根據百特的資料,476包受影響批次產品已供應予私家醫院及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 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

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百特已設立熱線(6133 9236)解答有關查詢。衞生署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