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一个批次 Dextrose Injection 5% USP (Baxter) 1000ml(香港注册编号:HK-41323)

  • 2015.03.12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二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百特),基于潜在的质量问题自愿从市面上回收一个批次 (批次编号:C926899) 的 Dextrose Injection 5% USP (Baxter) 1000ml (香港注册编号:HK-41323)。

卫生署今日接获百特通知,产品的美国生产商曾接获投诉,指部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存在封口缺失或渗漏情况。由于封口缺失或渗漏情况有可能增加病人受感染的风险,美国生产商决定回收有关批次的产品作为预防措施。卫生署已要求百特尽快提交事件的详细调查报告。

Dextrose 5% USP (Baxter) 针剂含有葡萄糖,用作体液补充及提供能量的静脉注射剂。根据百特的资料,476包受影响批次产品已供应予私家医院及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百特已设立热线(6133 9236)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