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關採取行動破獲冒牌藥物銷售

  • 2014.04.11
香港海關根據有關售賣冒牌藥物的資料,一連兩日(四月十至十一日)在西環、旺角、筲箕灣及鰂魚涌採取連串突擊搜查行動,成功搗破一個涉及銷售懷疑冒牌藥物的批發及零售集團。行動中,海關共偵破四宗懷疑相關案件,檢獲約共十五萬粒懷疑冒牌藥物,總值約九十五萬元,並拘捕八名人士。

行動中,海關破獲一個位於西環存放懷疑冒牌藥物作銷售用途的貯存倉,亦搜查多間藥行,成功偵破三間藥行涉嫌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懷疑冒牌藥物。

是次行動共檢獲約共十五萬粒懷疑冒牌藥物,總值約九十五萬元,並拘捕六男兩女,年齡介乎二十九至六十九歲,當中六人獲准保釋候查,其餘兩人將被檢控,於明日(四月十二日)在東區法院提堂。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李漢華今日(四月十一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日後會繼續透過嚴厲的執法行動,優先處理有關冒牌藥物的案件。海關與相關的政府部門及機構一直保持緊密聯繫,嚴密監察市場情況。海關提醒商戶,售賣冒牌藥物屬嚴重罪行,違法者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藥物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