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两个批次Torisel 注射液 25毫克/毫升

  • 2014.10.09

卫生署今日(十月九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美国辉瑞科研制药有限公司(辉端),因潜在品质问题,自愿从市面上回收两个批次的Torisel 注射液25毫克/毫升(香港注册编号: HK-58079)。有关批次为AIEM/1G及AI3V/1V。

卫生署接获辉瑞通知,其公司在海外曾接获投诉,指产品部份稀释液含有微粒。根据辉瑞的初步调查显示,有关微粒为稀释液的杂质,而只有上述两个批次产品受影响。因为有关微粒在室温下会自行溶解,而且注射有关产品会经过过滤,因此有关问题所带来的风险甚微。然而,辉瑞决定全球回收有关批次的产品作为预防措施。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Torisel 注射液25毫克/毫升含有坦罗莫司,是用作治疗晚期肾细胞癌的处方药物。根据辉瑞的资料,约250套受影响的注射液已供应予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私家医生及药房。

辉瑞已设立热线 (2235 3245)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www.drugoffice.gov.hk/gb/unigb/www.drugoffice.gov.hk/eps/news/Recall_2_batches_of_Torisel_Inj_25mg%EF%BC%8Fml/pharmaceutical_trade/2014-10-09/tc/23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