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Maxrin 0.4毫克胶囊

  • 2014.09.05

卫生署今日(九月五日)指令持牌药物批发商冠威保健有限公司(冠威)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Maxrin 0.4毫克胶囊」(注册编号:HK-59215),因产品放行时的规格与注册规格不符。

卫生署在其市场监测时抽取有关产品的样本作查验,发现该产品的生产商修改了产品的放行规格而没有通知冠威。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更改产品规格而没有事先获得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的批准,会引致产品被视为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Maxrin 0.4毫克胶囊」含有坦索罗新,属处方药物,用于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症,须凭医生处方及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方可在药房出售。

根据冠威所提供的资料,有关产品曾供应予私家医生及药房。冠威已设立热线(2414 8393)回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行动。

卫生署发言人建议:「市民如服用有关产品后有疑问,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