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Muro 128 Eye Ointment 5%

  • 2014.06.11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博士伦(香港)有限公司基于潜在的品质问题,自愿从市面回收两个批次(批次编号∶151221 及166592)的 Muro 128 Eye Ointment 5%(注册编号:HK-58397)。

卫生署今日接获博士伦通知,有关产品在美国的制造商Bausch & Lomb Incorporated发现Muro 128 Eye Ointment 5%产品内有晶状体沉淀物。

制造商的调查证实生产过程中没有异常或偏差情况,而所有批次于生产用的化学物及出厂测试均符合产品规格。晶状体沉淀物可能与产品于运送及贮存的过程中暴露于过低温度有关。Bausch & Lomb Incorporated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商后决定在市场自愿回收22个受影响批次。使用有关受影响产品有可能引致眼部或角膜受损的潜在风险。卫生署已要求Bausch & Lomb Incorporated尽快提交事件的详细调查报告。

Muro 128 Ointment 5%含有氯化钠,是用作舒缓眼晴角膜因积水而导致浮肿的非处方药剂制品。

根据博士伦提供的资料,自二○一二年五月起,只有两个受影响的批次(批次编号:151221 及166592)共一千一百五十二盒产品曾进口本港,全数已供应予本地私家医生、私家医院及药房,并无出口记录。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该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博士伦已设立热线电话(2213-3820, 2213-3229)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发言人呼吁:「医护人员应停止供应上述批次产品。正服用上述产品的市民如有怀疑,应向医护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