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植眼睫毛须知

  • 2015.06.15

所谓「植眼睫毛」,是指用粘合剂(胶水),将假睫毛逐条粘在真眼睫毛上。每只眼大约粘­合40-80条假睫毛。

在粘假睫毛之前两日,美容师会先在客人的耳背或手背涂抹少量黏合剂,看有没有无过敏反­应。另外患有眼疾、眼睛容易受感染,或近期做过激光矫视等眼部手术都不建议做假睫毛。

用来粘合假睫毛的粘合剂(胶水),成份都略有不同,所以致敏性、风干的速度以至粘度都有差。

美容师首先为客人做眼部清洁,贴上保护贴,防止胶水接触眼皮。梳理睫毛后,技术人员会­用钳子,将假睫毛逐条粘在真睫毛上,如果感觉到粘合剂刺眼,或者黏合过程中出现敏感或疼痛,就要实时通知美容师处理。消费者应该选择通过相关培训,及获发证书的美容师做这项服务。

一般假睫毛会随真睫毛在3至4星期脱落。另外例如卸妆油或其他油性洁面用品亦有机会削弱真假睫毛之间的接合,加快睫毛脱落。

想知更多「植眼睫毛」要留意的地方,可于网上订阅及下载《选择》月刊第464期

资料来源:《选择》月刊464期 2015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