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keep fit 都可能泄露私隐?

keep fit 都可能泄露私隐?

近年运动应用程式大行其道,只要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应用程式,输入包括性别、体重及身高等资料,就可以开设帐户,记录跑步和运动的时间、距离,以及卡路里消耗量等个人运动数据。然而这些应用程式,既可是做运动的好帮手,亦可能随时令人私隐外泄,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文章内容

运动应用程式功能多样,除了记录运动距离、卡路里消耗量、平均速度、天气资料等基本功能外,亦可设定训练计划、日期及路线,有些更可以播放音乐。用户亦可于应用程式开发商的网页登入自己的帐号,浏览运动数据及设定训练计划。另外,运动应用程式亦设有社交功能,可以邀请朋友一起运动、让朋友即时追踪用户的运动实况、接收朋友的即时鼓励讯息、与朋友分享及比拼训练成绩。                   

运动应用程式可免费下载当然吸引,但用户安装及使用前,需留意应用程式要求存取用户资料的权限,以免泄露用户及/或其亲友的联络资料、用户位置、通话纪录等敏感资料。因一旦完成下载及安装程式,就会容许程式自动存取用户的相关资料,用户亦无法知悉程式何时存取及如何使用有关资料。

  • 细閲程式要求和权限,如权限与功能不符,不应给予有关权限或下载。
  • 下载前参考其他用户的评语,浏览网页上的使用条款及私隐政策。
  • 如非使用运动应用程式,应关闭GPS功能。

 

 

资料来源:475期《选择》月刊(2016年5月16日)

【KEEP FIT 特集】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