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春特集 - 去污好帮手 蒸汽洁净器

新春特集 - 去污好帮手 蒸汽洁净器

对付家居顽固的污渍,例如厨房玻璃上的油渍,市面有些蒸汽洁净器(steam cleaner),注入清水后,可产生及喷出蒸汽,声称不用化学清洁剂也可去除油渍及杀菌等。除了用作清洁玻璃表面,产品声称亦可用于清洁平滑的表面及地毯。

文章内容

使用蒸汽洁净器小贴士:

地砖:
一般较轻易清理,大范围面积应选用洁净器的最大扒头,角落则转用细头。尽量避免用来清理木地板,以免地板吸入过多水分后造成损坏。

 

地毯:
蒸汽或可能损坏地毯,最好先找个小角落试试对蒸汽的反应。拣选最轻柔的配件及洁布,蒸汽量适中便足够,避免弄湿地毯。

 

清洗及储存:
使用后,谨记注意卫生,倒去储水,等待干透及全部配件冷却,才把电器收好。装在蒸汽扒上的抹布及软垫一般可机洗,不论如何清洗,切勿使用衣物柔顺剂,并须把清洁剂过清。

 

抹布:
使用一段日子后,抹布可能破损,不同代理商售卖配件的价钱和地点可能有别,用户购买洁净器前应先了解。

配件温度高,用户须注意安全蒸汽洁净器的蒸汽喷头、储水器、喉管接口或管身都可能温度较高,用户切勿胡乱触摸,必须阅读说明书,按指示使用。此外,这类电器多须接连地线作防触电保护,加上耗电量不少,用户须采用独立带地线插座。不应使用蒸汽清理例如电焗炉的油渍,以免蒸汽损坏其内部零件。

 

如欲订阅全文,请浏览网上《选择》月刊

【新春特集- 喜气洋洋迎新春】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