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调查涉嫌非法管有未经注册中成药个案(附图)

  • 2019.03.14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四日)正调查位于元朗宏利街的位元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管有一款名为「位元堂清感茶」的未经注册中成药。
 
卫生署根据情报展开调查,并到上址检取了上述未经注册中成药。根据产品标签,上述产品声称能清热透表,适合关注四时感冒症状人士。调查显示,上述产品从马来西亚进口作本地销售。
 
卫生署发言人说:「由于未经注册中成药的安全、品质及成效均未经证实,故此可能对公众健康构成风险。署方得悉,位元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已从市场收回所有上述未经注册中成药,并设立热线(2727 8911)解答相关查询。署方会密切监察收回情况,至今没有接获相关不良反应报告。」
 
根据《中医药条例》(第549章)第119条,任何人不可销售、进口或管有未经注册的中成药,违例者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就检控事宜,署方会按照律政司的意见作出跟进。
 
市民如购得上述未经注册中成药,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拥有该产品的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送交观塘巧明街100号Landmark East友邦九龙大楼16楼卫生署中医药事务部销毁。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四日)正调查位于元朗宏利街的位元堂(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管有一款名为「位元堂清感茶」的未经注册中成药。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903/14/P20190314006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