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西兰牛奶样本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

  • 2017.10.17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十七日)公布,五个由新西兰进口属同一批次以巴士德消毒法处理的瓶装牛奶样本被检出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有关批次的产品并无流出市面。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Pure Fresh FULL CREAM MILK
产品品牌:Therealmilkco
来源地:新西兰
生产商:Green Valley Dairies Limited
进口商:牛奶有限公司
净容量:每瓶二百二十五毫升及每瓶一公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十月二十二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在进口层面抽取上述三个二百二十五毫升装样本及两个一公升装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三个二百二十五毫升装样本的总含菌量由每毫升二千四百万个至每毫升二千八百万个,而两个一公升装样本的总含菌量则为每毫升一千七百万个及每毫升二千万个。根据《奶业规例》(第132AQ章),经巴士德消毒进行热处理后的奶类,每毫升不得含有多于三万个细菌。」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涉事进口商上述违规事项。调查显示受影响批次的产品没有流出市面,并已在中心的监察下销毁。中心已暂时撤销较早前签发给该进口商销售该款产品的批准,而现于市面上销售该品牌牛奶其他种类的产品则不受影响。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发言人指出,总含菌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卫生情况欠理想,但并不表示会引致食物中毒。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新西兰有关当局,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10/17/P20171017008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