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食安中心要求回收巴西二十一间厂房生产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

  • 2017.03.24

因应巴西当局今日通知指会将禁止出口范围扩至二十一间正被调查的厂房,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宣布,从该二十一间厂房入口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均须回收。

根据中心目前掌握的资料,中心在过去六个星期发出的有关进口许可证涉及其中六个厂房,中心会联络本地进口商跟进回收工作。

至于对巴西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实施的暂时进口禁令,中心会维持该预防性措施,待巴西当局提供更详细的资料,中心会作进一步风险评估,并适当调整跟进的行动,包括考虑将进口禁令的范围缩小。

中心亦对禁令生效前已付运但未抵港的巴西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作出特别安排,在抵港后会将其封存,待有关调查结束后再作适当处理。

中心会继续与巴西有关当局保持联系,并因应最新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03/24/P20170324010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