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含有未标示及被禁用西药成分的减肥产品(附图)

  • 2016.07.08

卫生署今日(七月八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一种名为「Lose Weight Coffee」的减肥产品,因为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服用后可能危害健康。 
 
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涉及一名四十三岁女病人怀疑服用上述减肥产品后不适入院的个案,遂作出呼吁,并即时展开调查。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病人因精神异常,於六月十六日入住屯门医院,她表示曾服用上述减肥产品,其尿液样本被验出含『西布曲明』的代谢物。她病情稳定并已於六月十八日出院。」

医管局从病人提供的样本中发现,及后经政府化验所证实,有关产品含有第1部毒药「西布曲明」。初步调查发现该减肥产品是病人的丈夫从一辆停泊在深水埗的货车购买。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压食欲。由於该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自二○一○年十一月起,含「西布曲明」的产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市民如服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要控制体重,市民应注意均衡饮食及做适量运动。在服用药物以减低体重前,应先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亦不应服用来历不明的产品。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7/08/P201607080917.htm